close

前幾天突然想到家裡有放了一台麵包機一直被打入冷宮好久了, 想說反正有空閒,又聽朋友說麵包機直接丟材料進去就會做到好,姑且就來試看看...從那天起就開始我的自製麵包生涯~  這一遼下去還真是沒完沒了了! 因為每天就是瘋狂的想做麵包..  

當然! 只有麵包機怎ㄇ夠呢!開始來找之前的食譜(以前有做過,但都還老師了.哈!),歸功於現在網路的發達,找不到也可以從網路咕勾一下就有了.. 只是做的成不成功就真的要經歷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來換取經驗了...

準備好所有材料工具開始來玩囉~

第一次的成品. 照網路說的全部材料都丟進去~~. 麵包機做出來的土司(外皮硬又乾),裡面是可以吃拉. 50分!呵.

 

第二次的成品. 這次麵包機幫我做一半, 另一半發酵完後直接放到烤箱去烤~ ㄟ.. 這次的效果很好ㄟ .. 吃起來的口感好軟好Q喔! 放了2天還是很軟喔~80分!

 

 第三次的成品. 跟上面一樣作法,但是加了料進去,結果麵包胖不去起來~ 做出石頭... 失敗! 材料還都是用最好的. 

 

第四次的成品, 麵包做到沒信心,換來做蛋糕, 哇!還不錯吃喔~ 沾上自己自製的香蕉檸檬卡士達, 一次就成功, 信心又來了~開心ㄟ

 

第五次的成品, 瑞士捲+香蕉檸檬卡士達醬, 外表雖然不是那ㄇ光滑,不過吃起來很細緻又綿密.. 70分

 

第六次的成品,( 原味蔓越莓巧克力綜合土司),這次不信邪再來做一次, 哇塞! 看到它變胖了就知道這次一定成功了~ 

 

本來中間過程有想要把麵包機給上網拍面掉了說(因為我發現這台歌林做出來的麵包外皮太硬了)~後來發拿它來攪麵團和發酵還不錯, 做一半,另一辦就交給我的烤箱處理囉~所以看它還有利用價值, 就沒把它給甩了,繼續留下來跟我奮鬥~ 嘿嘿. 

下面這台麵包機是日本的價格不貴可以參考看看喔~

https://www.beauty88.com.tw//master-product_view.html?account=mymyshop&id=189236

 

我想有空我還是會再繼續玩麵包和蛋糕~ 外面食安問題一直發生,讓我們都吃得很不安心, 有時間自己做,材料全部看得到!完全沒有加香精和添加物,吃起來真的比較安心~

 

大家有空一起玩麵包吧! (這樣麵包店會不會越來越少阿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reegirl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