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的故事主角是》低調行善十幾年的林英美阿嬤!

16年前林英美的先生1年內陸續發現胰臟癌、肝癌、大腸癌、腦瘤,一整年都在開刀,讓一家人身心俱疲。那時她遇到一名師父告訴她要行善,她便開始關心街友為他們供餐,結果先生竟然痊癒,她也發願繼續行善,繼續實現對佛祖的承諾。

13年來林英美風雨無阻為街友免費供餐,從開始10多人到現在的90多人,獨居或行動不便的還提供送餐服務。為了街友她賣掉自己居所的房子,也到處募款、借貸,自己卻住在租來的鐵皮屋裡,只為了自己發願行善助人的心願,這樣的精神總令人聞之敬佩與動容。

為了這些乏人照顧的獨居老人和街友們,期間有人罵她瘋子她也不以為意,即使因太過操勞累倒住院,她還是掛心著那些街友們沒飯可吃,言談間她總是一直替別人著想著,自己再辛苦也都沒有一絲怨言。此外她還開設課輔班,照顧20多名小朋友,也聘請老師、廚工3名員工。為了募得更多資源,她申請台灣急難關懷協會,不過經費也常不足。

為了協會永續經營,也推出愛心粽子及水餃義賣。  

林英美阿嬤說,以前沒得吃,知道貧窮的可怕,現在她有點能力就盡量幫忙街友,讓街友不會餓肚子,只要她還活著一天,她就會繼續努力做下去~

各位朋友,阿看到英美阿嬤很努力又很困難的想辦法支撐協會辦下去,除了不捨之外也就是更多實質上的支持~~

*以下是阿嬤的自述:「電話聲響不停半夜也是如此,心一直不平順近幾日都失眠,事情特別繁多各方面的壓力、工作、金錢加上社會疫情的壓力讓我煩上加煩,不知道要不要繼續煮給這些弱勢、遊民、街友及社會上的邊緣人士吃。

但每次電話聲響起都不斷傳來哀求、拜託的聲音,訴說著:如果不繼續煮下去的話我們不是病死而是會餓死,但物資一直上漲、漲的真的太可怕了一個便當至少要70元起跳一天至少要花上150元,一直拜託英美阿嬤不要斷了愛心便當。

但是我可憐了他們,誰又會可憐我,誰又能了解我的心聲,政府也沒有補助阿嬤,單憑依靠社會幾位善心人士,也因疫情影響少之又少人捐款,連賣的粽子,水餃也很少人訂我到底能夠撐多久,每天如蝗蟲過境,到協會領取飯菜及協會外送的個案更是有增無減,還要擔心員工薪資、房租、電費這些基本開銷要何來。

我的心忐忑不安四方壓力實在壓的我喘不過氣,晚上也輾轉難眠,需要幫助的聲音真的太多了,想著想著天又亮了,這幾天一直在思考,只是英美阿嬤還是繼續堅持煮下去~~」

誠摯希望大家能夠也盡一點微薄心意支持阿嬤的愛心.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girl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