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割完扁桃腺後。。。。第四天。。
回到家後真是舒服輕鬆,因為不用一直關在那個不到一坪的小床上又掛著點滴。。
 
雖然喉嚨還是痛到不行。。至少睡自己床床舒服多了。。
 
術後回家第一晚。。 真是痛苦難熬,根本是連呼吸都痛,更不用說吞口水了... 
 
接著問護士朋友,她說醫生開的只是止痛藥... 再加一瓶止咳藥水而已... 
 
原來中間不痛是止痛藥的關係..... 
 
一天吃3次止痛藥,想到就覺得可怕,就這樣一直吃到第6天,心想,不行! 止痛不可以這樣吃... 於是乎,就自己改吃了早,晚2次,吼! 藥效退後,真是痛到又想打人了... 好痛ㄚ! 
 
再加上肚子餓,出門在外都無法吃東西,沒有一樣可以吃的....這時候有點後悔心裡想,幹嘛要自找麻煩去割扁桃腺! 
真不是人過的生活..
 
呼吸痛,吞口水痛,眼淚不自覺留下來... 告訴自己一定要忍耐, 當晚睡前那顆止痛沒吃,根本是無法睡覺.... 一直被痛醒。
 
** 經過這次手術之後,這時候真的有一個非常深刻的體會!
 
"能吃真的就是福" 趁能吃的時候盡情吃吧! 還減什麼肥!
 
看到別人一口一口盡情吃,自己完全不能吃的感覺,真的是言語無法形容的,這時眼淚不自覺一直流....吃就是福
 
所以隔天,我決定止痛藥改吃早和睡前,就這樣自己自動減量,到第7天,改成只吃睡前一顆,自己當醫生自己醫...就這樣
 

到了第9天,晚上試著不吃止痛藥看能否熬過去.... 晚上沒有再像那晚一直被痛醒了。。。這真的要歸功於---金線連茶 、魚腥草茶了!

因為.. 從我開始不按醫生指示吃止痛藥開始...
我就白天喝涼的❝金線連茶、魚腥草茶❞喝大概800cc-1000cc
(因為喉嚨有傷口、所以只能用熱水泡放到涼再喝)
它熱熱喝也很好喝喔!

*金線連、魚腥草功效真的超多...還有[藥王美稱]呢!


另外!我還會搭配著喝著自己泡的養生茶(枸杞、薑、紅棗)一起推薦給大家!


就這樣一直喝, 痛感好像越來越和緩了, 沒有那麼可怕的痛了,所以第9天就試著晚上索性不吃止痛看看,躺在床上,雖然喉嚨還是會痛,但是跟之前比真的好很多了! 
 
就在這樣淡淡微微的痛著中睡著了,晚上也沒有被痛醒,只能說....
 
傑克! 太不可思議了! 恢復神速阿,我想這一定是這茶發揮了功效了! (因為這幾天我什麼都無法吃、只有喝它)
 
第10天早上起床,喉嚨依舊微微痛著, 刷完牙,先喝一杯金線連茶、或魚腥草茶再去穿衣服, 然後倒杯冰牛奶,在這之前根本都無法吞麵包蛋糕之類, 索性今天早上就試著牛奶加一點點蛋糕試試,不知道是太甜太刺激關係,還是有點不舒服,做罷,還是先吃布丁吧.
 
就這樣慢慢恢復,到了回診日子了! 
 
醫生問感覺如何? 我回他前8天真是痛到想殺人。。 
醫生笑了笑。。要我張開嘴巴 看傷口,醫生很驚訝的說,傷口怎麼恢復這麼快! 
因為正常要2星期才比較不會痛,傷口也要到一個月後才會慢慢好轉。。 
 
我心裡暗自開心,不好意思說他開的止痛,止咳藥我完全沒吃,全靠自己當醫生喝茶。。(我知道說了醫生一定不會相信-因為他是西醫)
 
總之。。 就這樣一天一天的迅速恢復中,
開刀至今天才16天,我已經可以正常飲食了。。 (比正常快了近半個月ㄛ)
 
真的很開心這天然食物,沒想到在我本身慢慢證實,真的值得推薦給好友,自此之後,我看到人就會分享我經驗給朋友,有人不太喝茶怕味道不習慣、我個人是覺得習慣就好,為了身體健康,吃這食物總比吃藥好吧!
 
希望從此以後我的新生日子越來越健康幸福~
 
對了!金線連、魚腥草茶屬於比較涼性、體質如果偏冷、建議可以加一些薑或紅棗、枸杞...綜合一下喔!

金線連茶、魚腥草茶的功效我想網路已經有很多實證可以查了。。


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freegirl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