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呦吼 !! 終於要跨出亞洲了~~~ 這次是半年前就開始計畫的 "澳洲行 " ! 

其實這是第三個點,原本是預計要去關島,或濟洲島的。

只是班機和價格都不是很美麗,最後想說剛好這次有連假這麼多天,就去遠一點的國家,想想歐洲現在因為ㄞㄙ有點危險,還是先緩緩吧! 想來想去,最後選擇就是澳洲囉!

因為第一次去! 當然選擇大家耳熟能詳的城市 " 雪梨 " 為出發點  另外又多安排的一個城市"墨爾本".,住個2天,先體驗一下,不錯下次再排去一次。

當決定好地點後, 就開始著手找尋航空公司,得看時間,價格,適不適合,最後選了 Scoot airline.

因為直航價格實在是下不了手,所以這次選擇在新加坡轉機,又可順便在新加坡吃一下懷念的" 海南雞飯",漳宜機場也蠻多可以逛的。。哈哈~ 

初一出發先從台灣搭下午班機飛到新加坡, 剛好在機場把新幣花一花...再來從樟宜機場搭凌晨的飛機到澳洲囉 ~ 如果好睡的人,睡一覺起來就到了~ 像我不好睡...完蛋了 ~ 漫長的飛行時間(8小時),真不知道到底能不能睡的著......

機票搞定囉。。


18930.jpg

訂完機票,每次最讓我頭痛的就是找飯店~    因為要個找地點方便搭交通工具, 價格又合理,又安全,乾淨,評價不錯的真的要花很多精神.. 人家是貨比3家,我想我應該貨比至少30家吧!   (還好每次找的還算不錯....

只是這次因為要去2個城市, 所以要訂2個地方(雪梨墨爾本),還要喬雪梨飛到墨爾本國內飛機的時間呢! (因為依照本人的個性一定是比了又比.. ㄏㄏ - 個性使然我也沒辦法 ~ 但是同行的人應該很有福才對..

澳洲國內線的部份後來經過本人比較完後,決定訂澳洲航空QANTAS 下午班機飛墨爾本~ 很快!1.5小時就到囉~  

18931.jpg

住宿方面,都挑選在市中心,按照評價看來好像景點都在附近(去了才知道.),考量到澳洲物價實在太高,這次訂了公寓式飯店,有廚房ㄛ,想說自己可以從超市買回來一些食材煮個一餐也好,省下來的錢再拿來shopping. 

18933.jpg

出發前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情,就是辦簽證! 台灣人民進入澳洲尚未免簽(希望新的總統可以快點弄多一點免簽國家,幫人民謀一點小小福利

終於! 機票住宿給它全部都搞定了. 再來就是交通和行程了!

這又是一大挑戰~ 哈哈.. 因為在還沒去之前必須先把兩個地方"網遊"一遍又一遍...因為要這樣到的時候才不會東奔西跑,浪費到時間~

讀到這~ 有人應該會問我: 不累嗎?為啥不跟團? 哈哈~ 我天生好奇心重再加上又有冒險的精神,何況一直就不喜歡被限制..所以..跟團~ 除非那地點危險或有一天我懶惰了或老了再考慮看看吧!

我不怕迷路,我不怕走路,就喜歡自助!! 

幾乎每次出國都是自助,但是....其實我覺得自己的外文普普而已(聽力還沒有我家公主厲害呢!英檢聽力滿分ㄟ.... 我想,只要有一個敢冒險的精神,比英文好來的重要100倍吧! 不管什ㄇ語言,去到怎樣的環境就會逼自己一定要聽,一定要說... 也因為要找尋許多新奇美好的事物,激起我的好奇心本能,去問,去聽... 語言自然就會進步很多了! 畢竟"語言"人類本性阿.. 

說到這..台灣小孩花很多金錢在學習語言上, 出門碰到外國人問路跑得比飛得還快! 到頭來能張口說的沒多少..老實說真的很浪費! 所以出國時只要我家公主有跟,一定把所有開口機會讓給她.這樣可以訓練她膽量和獨立,有實戰經驗以後,以後不小心走丟了,至少還可以有勇氣問.. 

記得上次還因為要去韓國自助,去惡補了2個月韓文,然後就直接去給它自助了ㄟ,哈哈! (在韓國和日本一樣,會英文好像沒用. ), 去就亂講,說錯阿朱媽和阿朱係還有ㄛ爸還會親切的給我糾正..  只可惜沒碰到心目中的ㄛ爸.. 

我很愛自助旅行,雖然事前規劃真的很累,但是很有成就感,如同行的朋友分工合作應該就不會了, 我喜歡深入的體驗每個國家的風俗民情,也可以去自己想去的地方,不用照著制式的行程走~ 所以~ 我出國也很隨性,因為自助常會發現一些新奇的事物,當然要去探個究竟囉~ 哈哈!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, 這才是讓我樂此不疲的理由吧,重點是還可以不用一大早5,6點被挖起來吃早餐, 走馬看花,趕行程,有時候還要被帶去強迫購物,真的很不喜歡.

其實很多國家真的很適合自助旅行,如果又剛好找到合得來的伴..真的可以嘗試看看的..

我不怕迷路我不怕走路就喜歡自助!

 

待續囉~~ 

有興趣請繼續讀下一篇。。。2016春節雪梨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reegirl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